金管會研議,銀行正常放款的損失準備提列比率提高到1%,從明年元月起實施,將給銀行3年緩衝期,預計2015年底之前須全部達陣。

金管會昨(10)日發函所有銀行,要求銀行回覆未來3年,正常放款的損失準備提列比率提高到1%的計畫。

金管會調查,全體銀行的正常放款,損失準備提列比率平均為0.71%。以目前銀行正常放款總金額23兆元來算,損失準備提列比率若從0.71%提高到1%,大約還要增提670億元,對銀行獲利衝擊相當大。

據了解,損失準備提列比率落在平均數以下者,多數是放款量大的公股行庫。因此,此政策一旦實施,公股行庫受到衝擊最大。至於大型民營銀行,提存比率多半較高,衝擊也會較小。

金管會1年半前要求銀行對於正常放款,必須提列損失準備,提列比率為0.5%,並給予銀行3年的緩衝期;此緩衝期明年底才到期。不過,官員認為,銀行要趁獲利能力高時,儲備足夠的準備,以防範未來可能的衝擊。  2012/07/11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