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4月油電雙漲議題帶動下,房市一度出現買屋抗通膨需求,不過,現在熱潮顯已褪去。信義房屋調查,今年第二季有6成民眾認為在通膨壓力下,覺得現在不買房未來會更貴;但目前已抱持此看法的受訪者比例下降至4成,房市已從通膨激情回歸冷靜。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進行今年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市景氣看法轉趨冷靜,看跌未來房價的比例增加至4成,比起看漲的多出18%,民眾對於未來房市看法,明顯不若上一季樂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研究員曾敬德表示,去年奢侈稅上路後,由於歐債風暴、總統大選、希臘危機接踵而至,民眾對房市看法一度陷入極度悲觀、看壞。但第二季買屋抗通膨議題發酵,僅剩不到3成民眾看跌房價,市場明顯偏向樂觀。

不過到了第三季,雖然近期多空消息交雜,但民眾對於訊息的反應似已趨於冷靜,對於房市的預期回到基本面,看壞房價比看好多,但也不沒有像之前一般的悲觀。

而面對歐債等外在政經情勢動盪情況下,民眾認為現在最好的資產配置是「現金為王」與持有不動產,認為黃金、基金、股票是當下好的投資選擇比例則相當低。

曾敬德分析,第二季以來受證所稅與美牛案影響,股市交易量明顯縮減,而國際的原物料等價格也呈現大幅回檔,讓民眾對於風險意識提高,現階段寧願增加現金部位,或者擇優購置條件較好的不動產,以避免身上的財富出現減損。

  2012/07/11      

信義房屋調查,認為現在不買房將更貴的民眾,從第二季6成降至第三季4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