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奢侈稅及實價登錄政策波及,房市交易熱度轉弱,民眾購屋信心下滑,尤其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高漲,使得買氣停滯,不過具有抗跌保值特色的房地產,仍逆勢脫穎而出,市中心平價路段的中古屋詢問度漸增,像是大安區臥龍街與該行政區每坪的平均價差,竟高達29.8萬,成為高價區中搶手的便宜貨。

根據永慶房產觀察發現,台北市大安區中古屋每坪均價83.3萬,居市中心各區之冠。然而區內捷運六張犁、麟光站附近的和平東路三段與臥龍街,每坪為64.8萬、53.5萬,與平均價差有18.5萬、29.8萬之多,而且連接基隆路,通往信義區十分方便,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善。

在信義區的中古屋每坪均價70.1萬,但鄰近的吳興街、松山路僅51.2萬、64.6萬,價差也有18.9萬。以吳興街284巷為界線,向北巷道整齊,每坪約50至60萬;向南巷道零散,每坪約42至50萬。而捷運永春站與松山火車站周邊的松山路,2至3房公寓每坪約60至65萬,與信義區也有5至10萬的價差。

中正區中古屋每坪均價68.2萬,鄰近捷運古亭站、汀州路以南的廈門街、金門街房價相對親民,單價為54.1萬、54.4萬,價差14.1萬、13.8萬。市中心中古屋房價最低的中山區,每坪單價也要6字頭,平價路段集中於錦州街與林森北路,平均價格僅在50萬上下,並且靠近捷運中山國小與行天宮站。

位於南松山生活圈的八德路四段、南京東路五段,中古屋每坪約62.1萬、60.8萬,與松山區67.7萬的價差達5至7萬。該區不只有市民大道、松山火車站構成交通網,而且學校、市場生活機能完善。屋齡15年以上的大樓,每坪約50至63萬元。未來捷運松山線通車,房價可望出現補漲效應。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北市中心精華區中古屋的入手門檻高,但附近常有房價相對平價的路段,同樣具有抗跌保值性。買方在購屋預算與產品增值性的雙重考量下,可鎖定增值性佳的平價地段,將可在高掛燙金門牌的精華區中,挑到便宜的「搖錢屋」。

卡優新聞網
( 2012/07/13 06:18 卡優新聞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