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經檢處副處長蘇導民昨(31)日指出,央行去年首度進行「信用風險總體壓力測試」結果顯示,未來1年內即使承受不同的總體經濟壓力,國銀資本適足率都能維持8%以上、符合法令要求,顯示我國金融體系資本適足率充足,足以因應風險。

即使銀行壓力測試順利過關,但央行呼籲,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金融體系脆弱,對我國實質經濟及金融體系的後續影響應密切關注,特別是企業部門獲利衰退,不動產市場價格緩降及交易量縮減對金融體系的影響。

針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以及國內不動產市場降溫,中央銀行昨日透過最新一期的金融穩定報告示警,相關問題可能對我國實質經濟及金融機構授信品質造成衝擊,必須提高警覺並適當因應。

央行最新出爐的金融穩定報告,彙整去年至今年4月間,國內外經濟及金融情勢的最新發展,並分析可能影響我國金融體系的風險。央行經檢處副處長蘇導民指出,央行去(2011 )年首度進行「信用風險總體壓力測試」結果顯示,未來1 年內即使承受不同的總體經濟壓力,國銀資本適足率都能維持8%以上、符合法令要求,顯示我國金融體系資本適足率充足,足以因應風險。蘇導民指出,央行99年起對房地產採取一系列針對性審慎措施,要求銀行拉高房貸放款利率、降低放款成數以因應風險,就是為了避免房市泡沫化、衝擊金融機構授信品質。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