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5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呈現連續5個月反彈走勢,5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922棟,比起2、3月底部的2,300~2,400棟,增加超過5成。若與奢侈稅上路後的交易量相比,5月移轉量則寫下近11個月的新高,但比起奢侈稅前台北市單月平均約5,000棟的移轉量相比,仍有兩成左右的落差。

以行政區表現來看,中山區與內湖區仍位居台北市移轉的前兩名,不過三至五名產生一些變化,萬華區竄升至第三名,大安區與文山區則並列第四,第六名則同樣是屬於相對低價的北投區。由5月的移轉狀況來看,表現最好的仍是相對低價的區塊,包含萬華、大同區等,月增幅度都在8成以上。

信義房屋萬華店店長黃順凱指出,3、4月萬華區買方的數量很多,由於萬華生活機能便利,加上房價也比市中心來的便宜,吸引很多首購型買方,或部分換屋客戶到萬華地區找房子。若以和平西路做為分界,以北的北萬華標準品為公寓800~1,000萬元,大樓1,000~1,500萬元,南萬華則是1,000~1,300萬元的國宅,或者700~1,000萬的公寓指名度最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雖然台北市今(101)年以來交易量的反彈速度不如其他區域,不過5月移轉量幾乎是奢侈稅後的高點,顯見去(100)年第四季的觀望買氣,在3、4月快速回溫,因而反應在5月的移轉量上。而一些自住型的區段,仍是此波反彈過程中,表現較好的區塊。

不過,永慶房產提醒,全球經濟仍混沌不明,歐美兩大經濟體表現疲弱,加上國內證所稅、520總統就職前政經紛擾等影響,民眾信心受到干擾,購屋態度轉趨保守,房市成交量能受到壓抑,且買方追價力道已不若之前強勁,顯示買方對於市場仍有疑慮,觀望期恐將拉長。

卡優新聞網
( 2012/06/04 01:55 卡優新聞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