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最新購屋趨勢調查顯示,大台北民眾對未來一年房價看漲看跌旗鼓相當,各占4成以上,顯示房市陷入激烈多空交戰。中南部相對樂觀,特別是南部,逾5成民眾看漲未來房價。整體來看,全台房市呈「北涼中南溫」格局。

永慶房仲集團今天公布Q3購屋趨勢調查,受央行新一波打房、國際經濟景氣前景混沌影響,民眾對短期房市多持保守態度,約4成2民眾認為未來3個月房價不會有太大變化。

不過,對未來一年房價,雖然房市仍有不少「內憂外患」,但由於奢侈稅打房打了一年,房價仍是看回不回,因此民眾大多看漲,占了46%,幾近5成,比看跌多出7個百分點。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調查顯示,越往桃竹及中南部走,民眾對房價就越樂觀。以高雄來說,高雄人對未來一年的房價,就有高達54%的人認為會上漲,但只29%認為會跌。數據顯示,高雄人仍有不錯追價動能。

大台北較呈拉鋸局面,對未來一年,有44%看漲,但也有42%看跌,葉凌棋分析,大台北民眾對房市看法,受經濟大環境影響較大,由於國內經濟連7個月出現衰退藍燈,另外央行又動作頻頻,因此出現看空看多不分軒輊。

永慶也對政府相關政策進行調查,有高達68%、近7成民眾認為奢侈稅對整體房市影響不大,主要是51%民眾認為房價仍高。  2012/07/04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