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經濟已連7月出現衰退的藍燈,6月房市成交量更萎縮2成,儘 管有些對經濟無感的屋主仍高掛賣房價格,產學界則認為,房市將出 現向下拐點,未來1、2年內,北市下修幅度可能介於1~1.5成,其他 地區房價則恐有2~3成的跌幅。

對於下半年房價,淡大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第3季房市不理想, 房價一定會掉」。他並預估,未來1、2年內,房市成交量不但會萎縮 ,房價也會向下修,北市下修幅度約1~1成5,其他地區房價恐有2~ 3成跌幅。

但他指出,各區房價還是有些區隔,也就是之前房價漲過頭或者供 給量過大的地區,房價會跌較多;但是價格沒有太大調整的地區,例 如台南或者接手力道強的北市精華區地段,跌幅可能相對有限。

根據最近發布的「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民眾對於未來1年房價 仍樂觀,有4成6民眾認為未來1年房價會續漲,但房仲業對下半年的 推案量以及房市看法已趨勢保守。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就表示,至少在8月9日合宜宅抽籤前 ,會「鎖住」新北市1.5萬戶、北市6、7千戶的潛在買盤,因此預估 7月雙北市的交易量恐怕會再比6月再萎縮至少1~2成。

他指出,國內首宗合宜宅板橋浮洲「日勝幸福站」6月28日已辦理 預售登記,並將在8月9日公開抽籤,雖然才4,009戶,因每坪房價僅 「1字頭」,因此吸引2.5萬戶登記,其中大部分來自北市及新北市。

「永慶房屋第3季房市趨勢大調查」顯示,民眾對第3季房價看漲比 重43%,看跌比重47%。房仲業也表示,近期成交量萎縮,有很大原 因是買賣雙方對「房價」看法差距過大,以北市中山區40坪25年的中 古大樓為例,買方開價每坪45萬元,賣方卻開價75萬元。

針對買房最佳時機,莊孟翰說,未來1、2年內,房價會持續下修, 因此想買房者不但要貨比3家,還要貨比10家,等房價先打個7折再說 ,建議未來半年至1年可以先不斷的看房,但等到出現合理價位再下 手。

時報資訊
( 2012/07/05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