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委會農金局昨(4)日公布全體農漁會信用部逾放金額,截至今 年5月底為156億元,較去年底減少15億元,逾放比2%也較去年底降 低0.23個百分點,創近17年新低;302家信用部中,逾放比率低於1% 者有171家,其中35家逾放比為零,體質已大幅改善。

農漁會信用部在亞洲金融風暴期間遭重創,之後因921大地震,引 發地方中小企業和民眾無法還款的連鎖效應,多家信用部因擠兌和逾 放偏高而遭接管;金融人士指出,近年的金融海嘯和歐債危機,也讓 信用部的逾放情況備受關注。

根據農金局公布的統計數據,100年底整體信用部逾放金額已降為 171億元,至今年5月底進一步降到156億元,逾放金額持續減少,今 年5月底逾放比率為2%,也較去年底的2.23%更低。

全體信用部存款部分,101年5月底有1兆5,377億元,放款7,766億 元,營運狀況穩定;淨值1,019億元也較100年底的995億元持續增加 ,備抵呆帳覆蓋率137.47%也持續提升。

信用部風險承擔能力逐年增強,全體信用部從93年度起到去年度每 年都有盈餘,平均年盈餘約35億元,與91年度及92年度虧損情形相較 ,獲利能力大幅提高。

農金局指出,整體信用部經營體質近年已有顯著改善,未來將會持 續掌握信用部營運概況,在瞭解問題後予以協助,並強化監理工作, 以監理與輔導並重方式,維持農業金融的穩定發展。

時報資訊
( 2012/07/05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