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地政局昨(3)公布6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達6,852棟,月減6.7%,與台北市同步呈現量縮格局,結束連4個月反彈,但仍為近1年來單月次高。台南市6月移轉棟數也呈現月減15%至1,730棟,高雄市則一枝獨秀,月增4.1%、達4,341棟。

雙北市6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同步下滑,台北市2日已率先公布月減6.07%,新北市、台南市昨天公布的情況都是量縮格局。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6月買氣主要是反應4月下旬至5月的市場,在繳稅季節造成資金排擠,加上歐債、央行打房等干擾,導致雙北市、台南市量能同步下滑。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新北市6月量能雖月減6.7%,但仍是近12個月以來次高。以區域來看,林口、新莊、汐止、淡水均較上月正成長,主因區塊平均房價在2字頭,在房價相對平實下,吸引自住客進場。

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6月買氣一枝獨秀,移轉棟數達4,341棟,再度站上4,000棟的高量、月增4.1%,連2個月超越台北市,其中買氣最旺的左營區單月交易量達1,262棟,量能破千相當罕見,其次是三民區的521棟及鼓山區的402棟。  2012/07/04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