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豪宅新成屋 台北客搶進 上周中秋連假掀看屋熱潮,品牌建商紛開紅盤,為928行情加溫

928行情逐漸增溫,久違的台北購屋客看好大台中地區的未來發展 ,及房價相對較低下,上周狂掃新市政中心新成屋豪宅,品牌建商聯 聚、由鉅、總太、聚合發紛紛開出紅盤,成交金額破10億元以上。

上半年沉寂一段時間的新市政中心房市,最近受到中秋連續假期的 影響,各接待中心來客逐漸增加,尤其是位於市政北一路上的聯聚建 設接待中心,上周連續假期來客超過70餘組,幾乎擠爆戶外大型停車 場,清一色都是台北客,這些台北客戶,有些人不僅指定非「聯聚信 義大廈」不買,甚至還有些人搶著要剛交屋的「聯聚方庭大廈」。

聯聚建設近年來在推案的表現,逐漸受到台北豪宅購屋客的注意, 「聯聚信義大廈」近期還被北部同業及媒體票選全國10大豪宅第8名 ,每坪75萬的房價卻只有另外9個台北其它豪宅價格的1/3而已;在台 北從事國際貿易的陳先生在參觀過聯聚房子後表示,聯聚建設的建築 品質超越台北豪宅甚多,而且價格便宜,自住及投資都是十分有價值 。

另一組在台北擁有不少豪宅的陸小姐,從事豪宅投資多年,她表示 從五年前就開始注意7期新市政中心的發展,也注意到聯聚建設的產 品,開始觀察他的建築品質、市場口碑甚至是投資報酬率,所以趁此 次中秋假期,與好友聯袂專程來參觀聯聚建設個案,希望能找一些好 友一起購買新交屋的「聯聚方庭大廈」。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4年前總統大選後,台中房價反而陷 入盤整漲幅不到10%,而北部房價受到陸客效益,不管是商辦、豪宅 價格都大幅成長,相較之下台中房價反而浮現投資價值。

而以往台北客購屋首選「地段」、「價格」,卻往往對市場不了解 鎩羽而歸,此次購屋客卻以建商「品牌」為首選,可說是有備而來, 事前做足功課了,甚至對於聯聚之外的其他品牌建商如寶輝、龍寶、 由鉅、總太、聚合發等也如數家珍。

總太建設總經理沈瑞興也表示,這一波的台北客大多具有地緣關係 ,因此對於台中新市政中心、美術館區豪宅市場頗有了解,上周一位 傳產台商一口氣就買下「總太國美」4戶,每戶125坪,總金額1.6億 ,「總太東方帝國」也是一位台北客一口氣買下2戶,135坪,每坪4 5萬元共1.3億元,還說價格比台北便宜多了。

目前市場最受矚目的「聯聚方庭大廈」,除了聯聚建設所保有的新 古典建築外觀外,這次的大片植生牆綠籬,搭配「天佑台灣」的人物 雕像,還有個案正門的香檳塔式噴泉,深深吸引往來路人的眼光;據 市場人士表示:目前「聯聚方庭大廈」每坪成交金額約在55萬以上, 詢問度最高,目前仍是豪宅市場購屋客的第一選擇。

另外,位於市政北七路剛完工交屋的「聚合發榮耀」,1樓12戶店 面也銷售一空,住宅部分最近來客也逐漸熱絡,光是中秋節連假看屋 組數超過20組銷售3戶,每坪成交價在40~50萬元總銷售金額約1.5億 元,現場銷售人員表示,自奢侈稅以來已經久未見這樣的買氣了。正 臨新光三越的「由鉅大謙」也有2戶成交,金額約1億元。

時報資訊
( 2011/09/2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王妙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