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行庫放款 改重視自償能力

行庫因應全球股災,近期下達最新指令,放款開始首度轉向重視「 自償性來源」,重點是掌握企業償款能力及金流相關,而非過去重視 的擔保品。

老行庫主管說,現在的重點核心就是「抓金流」,看整體的金流情 形,也就是現金流量的變化。

整體來看,若像以往,只單看擔保品,即使是房地產的擔保品,但 除了台北市、新北市的價值可保值,其他地區都多少有疑慮,若是設 備廠房,更只是讓自己心安,卻沒有多少擔保,所以現在才轉向於金 流為重點。

另一方面,老行庫也著重在高收益率放款產品的推展,如中小企業 放款、無擔放款等,行庫主管指出,重點還是在平衡風險跟收益,在 追求成長的同時,注意嚴格控管信用風險,以免為了單一次數的盈餘 ,反而輸了以後長遠的盈餘。

老行庫主管說,中小企業放款收益較佳,為提升企金放款利差及營 運量,各家銀行都將中小企業放款列為今年度重點業務,但在近期景 氣反轉下,更著重業務檢討及風險控管等加強措施。

行庫主管指出,除了要求擴大中小企業放款,提升企金放款利差, 風險控管更被各銀行列為重點,不只看業務量的成長,更重點放質與 量要一起成長。

老行庫指出,一方面鼓勵業務單位積極開拓放款業務,提升放款巿 占率,現在也更重視做好現金流量預估及控管,將存、放款控制在合 理水位。

時報資訊
( 2011/09/2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