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卡人數低、新卡市場熱 流通卡數 創近3年新高

信用卡市場逐步回溫,受惠剪卡人數下滑、新卡市場熱絡。根據金 管會公布6月信用卡揭露資料,信用卡流通卡數創3年新高,達3,194 萬張,有效卡數也達1,987萬張的5年新高,顯示市場持有信用卡比重 愈來愈高。

銀行信用卡主管指出,流通卡數創新高的主因來自悠遊聯名卡持有 人數增加。

銀行信用卡主管分析,悠遊聯名卡易製造持卡人依賴度,且多半具 有小額消費的自動加值功能,每次消費低於一定金額,悠遊聯名卡就 可自動加值,每次加值金額在百元不等,也等於是信用卡消費金額。

觀察各銀行6月流通卡數,超過20家銀行流通卡數比5月增加,其中 北富銀增加達16.7萬張最多,玉山銀增加7.2萬張,中信銀增加2.3萬 張。

北富銀表示,今年發卡不受與全國加油站合作解約影響,緊接推出 CAR省卡,並進行A POWER聯名卡轉卡作業,一次發出21萬張,有效卡 率因而提高到66.33%。

玉山銀則受惠悠遊聯名卡加持,6月發卡10萬張,奪得第二名,流 通卡數跟著受惠。

觀察各銀行停卡數則以台銀進步最多,停卡數從5月的2.9萬張下滑 到1,000張;永豐銀從2.4萬張下滑到1.7萬張,整體停卡數則少了1萬 多張,只有11家銀行單月停卡數增加。

時報資訊
( 2011/08/16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