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頂級豪宅7月單價連3月創新高 均價113.2萬元

高總價頂級豪宅7月不受奢侈稅上路影響,單價續創歷史新高,且在豪宅熱帶動下,優質地段的中古名宅也連帶受惠,早期十大名宅至今漲幅均相當亮眼。據永慶豪宅事業部最新統計,7月北市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頂級豪宅交易價量,均較6月走高,不僅交易量較6月成長14.3%,創下一年多以來第二大量外,7月平均成交單價113.2萬元,連3月創歷史新高。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陸客自由行帶動香港經濟起飛與頂級房地產價格上揚的成功模式,是近期台灣頂級豪宅熱潮興起的主因,由於台灣陸客自由行於6/28正式上路,許多資產大戶看好頂級豪宅產品未來前景,因此紛紛進場卡位布局,優質地段的豪宅產品已是目前高資產大戶主要的狩獵標的,現階段豪宅市場買方進場意願正逐步攀高。

黃增福指出,今年香港成交價超過港幣1億元的豪宅中,有高達7成的買家來自中國,未來台灣若依循香港的發展模式,包含陸資等海外資金進場購置豪宅,台灣頂級豪宅市場將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針對市場持續關注受台灣房地產市場對於全球股災的後續反應,特別是豪宅市場部分,黃增福表示,受股災影響,投資人8月第2周確實相對觀望,但考量目前國內房貸利率仍處於歷史低檔區,加上台灣經濟持續復甦,兩岸開放進展快速,在陸資及海外資金湧入等利多加持下,未來好地段房產價位走高機會仍大,建議置產或是自住型買方,可把握這次利空進場的機會,除了釋出量稀少的頂級豪宅外,優質地段的中古豪宅同樣是可以留意的好標的。

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2003年SARS時期北市十大名宅,包含天廈、鳳翔、新鑽、陛廈等中古名宅價位,至今都有200%以上的漲幅,優質地段中古豪宅在頂級豪宅熱銷帶動下,價位也不斷攀高,優質地段中古豪宅增值潛力與新豪宅相比,不遑多讓。

鉅亨網
( 2011/08/16 11:15 鉅亨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