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行家數全體國銀之冠的合作金庫,將展開分行整併計畫,目標是 將分行數自現行300縮減至250家。合庫金控董事長劉燈城更指出,依 台灣市場及分行營運效益評估,國銀目前最適合的分行家數約200家 。

除了進行分行通路整併,重新開發分行通路價值也是劉燈城要求的 另一經營重點,他指出,合庫不能以握有全國最多分行的實體通路優 勢而滿足,應隨著網路科技的風行,重新打造分行通路價值,發揮更 大的效益。

劉燈城分析,現在大台北地區臨櫃需求愈來愈少,客戶對網銀服務 需求則相對提高,因此除要求加強包括企業網銀、證券戶網路下單、 智慧型手機行動銀行等網路金融服務,也會進一步據此對全國分行功 能重分配。

劉燈城表示,基隆、台北、新北市現有150家分行,占總數的一半 ,桃竹苗也有30多家,整體來看,中南部的臨櫃需求較高,北部則偏 重網銀,因此300家分行未必都要走「全功能」分行路線,有些分行 可專朝企金,或財富管理業務發展。

針對300家分行如何整併,劉燈城分析,將有兩大重點,1是據點如 果太接近且不太賺錢;2是非自有行舍,且效益不顯著,若符合上述 條件,就會列入被整併目標。合庫300家分行中,有一半以上是使用 自有行舍。

合庫人壽今年3月起也跨出獨賣模式,逐步開發外部通路,合庫人 壽總經理張志杰表示,已和淡水一信、土銀簽約,初期將主打房貸壽 險商品,商品策略也會自利變型保單轉向投資型保單,今年保費收入 目標是上衝350億元。

合庫人壽在銀行通路的全商品市占率去年達5.9%,排名第6,投資 型商品市占率則達16.4%,排名第3。張志杰表示,今年通路及商品 策略都會調整,4月更成立電話行銷團隊,目前規模約14人,年底將 擴至55人。

就通路策略來說,張志杰強調,找尋未來合作夥伴的標準,1是合 作通路的潛能,2是其客戶群與合庫人壽的商品要能搭配,3是與合庫 人壽有既有的良好關係;至於保險產品方面,下半年不排除推出美元 保單。

時報資訊
( 2012/04/19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魏喬怡/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