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土地銀行去年獲利超過105億元創新高,今年國際經濟情勢不明朗,土銀董事長王耀興表示,今年難有去年百億元的獲利水準,此外,由於房市保守,因此,土銀今年將重心放於中小企業放款及消費金融業務拓展,希望慢慢轉型。(黃悅嬌報導)

土銀董事長王耀興表示,國際金融情勢險峻,加上國內房地產情勢轉變,今年土銀業務發展特別重視「風險管理」。他認為,風險長在腳上,因此,光看財報不夠,要求經理人及地區行員兩個月應親身拜訪客戶及建商、企業主,比對財報數字,謹慎授信,才能維持良好逾放比率。而受到房市前景趨於保守影響,今年的授信業務也將著重於企業金融及消費金融的拓展,土銀將慢慢轉型。『我剛提到我們對中小企業放款增加,大力拓展企業金融消費金融原因在這裡,靠房市授信,風光可能不再。』

土銀去年稅後盈餘105.3億元,預算盈餘達成率131%,創歷史新高,逾放比率由0.43%降到0.29%、呆帳覆蓋率由296%提高到495%,資產品質好,資本適足率(BIS)11.2%。受到大環境不利影響,今年盈餘目標82億元。

中廣新聞網
( 2012/02/13 15:55 中廣新聞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