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昨(1)日公布,1月底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為新台 幣4兆614億元,較去年底減少142億元,金管會指出,餘額減少並非 國銀「收傘」,主要是1月適逢春節假期,休假天數較多,部分客戶 為降低利息成本而提前還款。

金管會指出,1月底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占全體企業放款餘額比率為 46.73%、占民營企業放款餘額比重為51.13%,分別較去年底減少0 .17和0.33個百分點,金管會會持續鼓勵銀行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加 強對中小企業放款,全年預期成長目標是增加2,200億元。

金管會說明,觀察過去幾年的狀況,中小企業放款往往在每年年底 達到高峰,隔年1月則通常都會略為減少,加上今年1月銀行上班天數 較少,又有企業在年關前提早還款,使得1月中小企業放款餘額較去 年底不增反降。

金管會表示,為便利中小企業瞭解銀行提供的融資,除銀行局網站 有揭露銀行對中小企業融資單一諮詢窗口及人員聯絡名單,也鼓勵銀 行擇定承作中小企業融資較高的分行,設置中小企業融資諮詢專區或 櫃檯,就近提供中小企業更有效率的融資服務。

時報資訊
( 2012/03/02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彭禎伶/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