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昨(10)日舉行交接典禮,麗寶建設機構董事長吳寶田正式上任。他向總統馬英九和府院黨提出「實價課稅要有完整配套再上路」等5大建言,也承接全聯會龍頭未來重任。

台北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吳寶田正式接任全聯會理事長,也首開同時擔任台北市、中華民國全聯會2個理事長職位的先例。

吳寶田和前任全聯會理事長三圓建設總經理王光祥昨天正式承傳後,他表明肩膀上代表建築產業界向政府建言的責任,比以往重大許多,也期待政府和建築產業界,日後雙方能在互信互賴的基礎下,讓房市穩定發展,住者有屋住。

全聯會昨天理事長交接典禮中,吳寶田不但充分展現他豐沛的政商人脈地圖,更同時兼顧「藍綠」、和兩黨維持等距外交的既靈活又包容尊重各黨派的手腕。

除馬英九總統親臨外,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內政部部長李鴻源等重量級檯面上人物,統統到場致賀。吳寶田為體貼藍綠避免同台同桌的尷尬,還精準計算時間,讓馬英九、蘇貞昌一前一後上台。

吳寶田表示,接下全聯會理事長後他將責無旁貸為建築產業界發聲,再度向政府提出五大建言,吳寶田表示,面對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和挑戰,接下來建築產業經營環境將不免受到影響,除奢侈稅實施打擊投機炒作、合宜住宅推動興建、央行和金管會選擇性不動產信用管制和金檢等政策,陸續實施之外,接下來8月1日將實施實價登錄,每一個政策都有其政策考量,業界也認為,無可厚非,但是政府更應藉由穩定不動產市場穩定發展,以兼顧刺激內需、提高就業。

面對實價登錄後,財政部不排除研議實價課稅,吳寶田主張,政府在「成本認定」、「稅率」2大關鍵,都應該要有完整配套,否則將衝擊不動產市場,甚至金融安定、不動產關聯性產業的就業機會;政府更不容忽視實價登錄後,將連動到家戶最關心的房屋稅、地價稅,且以不動產重稅為藥方,將對房價造成破壞、降低不動產抵押品償還能力,其影響層面,遠超越油電雙漲。

中時電子報
( 2012/07/11 05:30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