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房買進房價即決定租金投報率,業者建議,投資人如果要買房當包租公,一定要對買房地區進行市調,對房價更要斤斤計較。

好房網統計,6月底止,北市套房租金平均投資報酬率約2.3%,最好的地區是中正、士林、中山以及大同,因租金較高或房價較低,租金投資報酬率居北市之冠。

至於北市最低的一區是南港區,因為除了近捷運站,其餘房租水準價格較低些,但房價卻沒有特別低,所以拉低租金投資報酬率。

就算同一區內,個別套房的投資報酬率高低也差很大,東森副總經理黃淑苓表示,平均投資報酬率包括千萬元以上套房以及數百萬元的套房,前者雖然租金較高,但投資報酬率還是可能低於1%,至於3、5百萬元的套房,有的投資報酬率可接近4%,因此房價多寡會決定投資報酬率的高低。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想要買房當包租公,要注意三要項,除了價位要低,第二要有穩定的租金收益,也就是要減少房屋空置率,第三是房價具有增值潛力,至少要抗跌,萬一不能賺到租金投資報酬率,也可以賺到房價的增值利益。

鄭惠文說,目前雙北市可以被接受的套房出租價約8,000元至1萬5,000元,雖然北市租金投資報酬率比新北市低,但北市出租房的空置率比新北市短,北市空置率約1~1.5個月,新北市的空置率則較高。

如果再往南走,中南部房價較低,房租投資報酬率甚至可以達7、8%以上,但是空置率普遍也較高,因此房仲業者建議,想買房作包租公的投資人,事前一定要作功課。

中時電子報
( 2012/07/11 05:30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