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第1季聯貸傳統高峰的業績,各銀行近日力拚放款,其中中小 企業授信更成銀行主戰場。

銀行主管指出,每年首季向來是銀行聯貸業績高峰,今年因景氣前 景不明,加上3D1S讓銀行信心大失,導致聯貸市場冷清,但為了不讓 業績太難看,最近銀行聯貸部門也展開季底搶客作戰,並鎖定優質企 業的中小型聯貸著手。

據了解,已經委託大型行庫,包括台銀、一銀等,籌組25~30億元 的5年期聯貸;華新麗華也正在市場詢價,打算籌組金額逾百億元的 聯貸。

上周則有台銀主辦璨圓光電及土銀主辦中南紡織兩筆聯貸案,金額 分別是35億元和16億元。

銀行主管表示,市場利率仍低,尤其像台塑等大型企業近期向銀行 提出近4億美元聯貸案,但利率加碼卻不到10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 是0.01個百分點),讓銀行興趣缺缺,認為與其作沒利潤的生意,不 如選擇體質健全的中小企業。

銀行主管指出,類似小型聯貸如果「一筆筆好好作」,雖然金額不 大,至少可保有合理利潤,也不用擔心被倒帳。

時報資訊
( 2012/03/26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