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萬隆街、景福街一帶此區段位於羅斯福路五段與環河快速道路間,離萬隆捷運站約10分鐘路程,因為地處巷弄間,且過去多為矮小平房集中的眷村,因此除非具有地緣關係,鮮少有人會在此覓屋,目前該區公寓單價約35萬元起、少數電梯大樓的行情則約38萬元起。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從該區開車走環河快速道路到敦化南路,約僅需5分鐘車程;且鄰近師大分部、景美運動公園很近,先天居住環境並不 算差。加上過去曾為一整片眷村的溪州街一帶,已改建為崇德隆盛新村,且規畫為大樓社區的形式,已使該區街容美化許多,因此縱使該區過去不為購屋族所青睞, 近兩年房價也有顯著提升。

其中,去年甫交屋的「崇德隆盛」軍宅,靠近環河快速道路,格局規劃不錯,坪數為26至34坪,每坪約40至45萬元,社區總戶數約550戶,但因軍 宅有首次交屋後,5年內不得移轉規定,因此購屋族出手前,仍需多加衡量;周圍新案如景福街上的「景美樹」,社區僅規劃26.5、42坪2種坪數,每坪67 至70萬元;汀州路四段的「台大緣」,坪數規劃55、75、110坪,開價近百萬元,創文山區最高價紀錄。

而目前萬隆街成交行情中古公寓每坪38至45萬元、中古大樓每坪40至48萬元;景福街中古公寓每坪35至43萬元、中古大樓每坪38至46萬元,相較北市中心,房價顯然較為親民。

由於萬隆街、景福街一帶近新店溪畔河濱公園與腳踏車道,因此該區居民多可享有休憩機能,但水岸景觀,受限於環河快速道路高架橋,得要高樓層產品才能 享有。除河濱公園外,汀州路四段旁有大大小小的公園串連成帶,延伸至萬隆街,公園旁也有商家可滿足居民一般採買,但若要較豐富的生活機能,得往公館或是景 美一帶。

鉅亨網
( 2012/02/23 18:49 鉅亨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