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者今天(24號)公布一份比較一、二月份「去化天數」的調查結果,發現五都年後的「去化天數」全部出現明顯減少,其中又以台中市的平均天數縮短超過十三天,成績最突出。業者認為,由此可明顯看出,房市買氣已經開始回溫。但也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新委託」受歡迎,舊產品卻「乏人問津」。(何庭歡報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整體來說由於外在環境開始改善,現階段的誠意買方的確開始增加,尤其這些買方大多已經作足準備,在充分了解行情之下,對有興趣的個案「精準出價」,導致「去化天數」快速縮短。

然而徐佳馨也觀察出一個有趣的「去化速度M型化」現象,她說:『像是有一些舊物件,屋主他也不願意讓價的這類產品,他的銷售速度跟時間就會越拖越長,那反而就是說新的案件,他開價相對合理的話,他就會快速的銷售,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會認為物件跟物件之間,銷售的時間差距會越來越長。』

根據統計,全台五都以房屋從「受委託」到「成交」的這段期間,所計算的「去化天數」,年後都出現銳減跡象,包括台北市與台中市,平均去化天數都減少了超過十天,而新北市與高雄市也縮短了五天以上,台南則是比較穩定的只縮短將近兩天。

徐佳馨分析,台中以北受到政治變因影響較大,因此二月後回溫速度較快,新北市去化天數不如這兩區,可能是因為買方對新北市價格下修比較有期待,而將購屋腳步放緩。台南與高雄市場則以自住買盤為主,在排除年節因素後,去化天數也相對縮短。

中廣新聞網
( 2012/02/24 11:55 中廣新聞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