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好房網針對應屆畢業生進行的「社會新鮮人租屋觀念大調查」,社會新鮮人只想用薪資的2成租屋,目前雙北市實際租金行情約在8、9千元,已達平均薪資的3成以上,社會新鮮人租金壓力不輕。

房仲業建議,若要在北市找在7、8千元的套房,建議往文山大同北投南港及萬華等地尋找。

該項調查指出,有73.9%受訪者只願意把租屋預算壓在薪水的2成以下,若以勞委會調查的100年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26,577元與雙北市各區域的租金行情換算,想入住台北市套房租金負擔,達平均起薪的34.7%,新北市則是30%。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要入住大安區房子並不便宜,8坪套房月租金平均要1.2萬元左右,是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的45%,所以有逾5成的社會新鮮人為了節租金,寧可會選擇距離市區遠一點但交通方便的捷運站尾端。

至於適當的房租,約以薪水1/3以下比較合適,台北市的大同區、南港區、北投區及萬華區,以及新北市的三重區、土城區、新莊區及汐止區因房價較低,租金也便宜,平均8坪的套房,租金不到8千元就可以租到。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指出,不景氣下,租屋族也擔心未來房價隨物價續漲難追,讓近期租金族想購屋意願逆勢提升3.3%到18.1%。

鄭余正全說,目前房貸平均利率為1.89%,租金投報率才1.69%,現階段「租比買划算」,但租屋族現在卻有想買房的念頭,顯示租屋族對未來房價及物價持續上漲的憂慮,所以想進場買房。

中時電子報
( 2012/07/03 05:30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