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財政局推動鄰南海路的首例「公辦都更」案,選出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最優申請人;全案預計明年初動工,北市府可分回公營出租住宅196戶,價值約新台幣40億元。

由北市財政局推動的首例「公辦都更」案,基地位於重慶南路2段、泉州街、南海路與泉州街9巷圍起的街廓,土地面積5824平方公尺,鄰歷史博物館與植物園,區位條件好、生活機能佳;土地除大部分屬北市府、教育部所有,另有一對母子所屬2戶土地,面積約230平方公尺。

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今天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有9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並參與6日當天第二階段綜合評選,經過12小時激烈角逐,由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共同負擔比率的22.08%,低於公告的31.5%,經評選為最優申請人。

邱大展表示,全案取得私地主同意參與,將都更過程不確定因素與風險降到最低,因此參與投標申請廠商熱烈,且多為上市上櫃優良廠商,也顯示「公辦都更」是可行方向。

邱大展說,全案預定下個月完成簽約,明年初動工,將於民國106年完工;預估更新後權利價值達90億元,其中教育部分回興建國際學舍225戶(價值25億元)、北市府分回公營出租住宅196戶(價值約40億元);由於「潤泰創新」以往設計具相當國際水準,將打破以往出租住宅屬平價或簡陋的刻板印象。

財政局表示,為推動北市首例「公辦都更」案,採取多項突破做法,包括準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等規定組甄審委員會(北市府內委員5人、府外學者專家7人);此外對於估價師的選任,由以往實施者選定,改由北市估價師公會依市府條件提供10家以上估價師,再由相關權利人與實施者公開抽籤選出,對於估價師費用,由實施者提存於公會,由公會支付估價師,以確保估價師獨立客觀估價。

中央社
( 2012/05/08 12:25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012年5月8日電)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