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讓不少人擔心通膨蠢動,對房市又重新投以關注。住商不動產昨(4)日統計,雙北市前四月各月中、高總價產品整體成交量增加,成交占比也明顯增加,原因是長線投資客戶積極進場所帶動,低總價產品成交比率則見降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市場目前仍以自住客戶的低總價產品為主力,但中、高總價比率逐漸攀高,顯見長線投資客戶似有積極進場跡象。

業界說明,所謂的中價位產品是指2,000萬至5,000萬元價位的房屋,高價位是指5,000萬元以上房屋。統計顯示,近4個月中、高總價類型產品比重逐漸拉高,在中總價部分,4月比1月多2%,也比3月增加5.1%;高總價部分,4月比1月成長1.4%,也比3月多了5.1%。

徐佳馨分析,中、高總價成交占比攀升,應該是長線投資客戶進駐,由於豪宅消息混亂,店面受青睞程度優於豪宅。另一方面,低總價買盤似乎受到影響,成交占比在3月達到59.8%的高峰,4月仍占五成以上,卻比3月少了8.1%。

徐佳馨指出,年後進場最積極的莫過於低總價首購客戶,但因為買盤熱,讓賣方姿態拉高,反而不利於成交。此外,油電雙漲後不少自用客戶更精打細算,甚至轉買為租,種種因素都讓低總價買氣受影響。

徐佳馨認為,現階段賣方感受市場買氣回溫,態度由軟轉硬,油電雙漲,若薪資不漲,對自住客戶猶如「瘦鵝拔毛」,勢必影響購屋力,長期來說並不利於市場。

另外,針對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涉嫌炒房之事,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政策性打炒房跟檢調辦案是兩個獨立事件,但因接連發生,難免令外界產生聯想。
2012/05/05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