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提出的住宅政策,學者批評像是把捷運當成疏散都市人口的疏洪道,讓窮人搬到離都市較遠的地方不符合居住正義。內政部長李鴻源回應,他沒有要把窮人搬到郊區的意思,社會住宅的政策還有在研擬階段,包括法令都有需要修改和突破的地方。(戎華儀報導)

對於立委和學者批評內政部要把窮人搬到比較遠的地方,政府要提供弱勢民眾的五處社會住宅目前沒有進度,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退休的人可能也想住到郊區,並非全部都是買不起房子的人,謝謝各節的意見,很多政策尚未定案,像是蓋社會住宅會產生臨弊效應、衍生社會問題,最後變成貧民窟,因此問題不在蓋不蓋,而在於如何管理,國外對於租屋的管理手段和法令與我國不同,國內的法令也有需要突破的地方。

李鴻源:『我們如何用分散式的方法,讓這些需要房子的中低收入的人可以得到房子,後面有很多配套,我們的營建署都在一一的規劃當中。』

也有學者批評他只談把人疏散到機場捷運沿線,李鴻源表示,交通建設還有很多,包括淡水輕軌捷運、淡北平面道路、特二號道路等等,他圖利的是中華民國,決對不是在報明牌。

中廣新聞網
( 2012/02/25 21:25 中廣新聞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