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關逼近、年底購屋旺季的效應帶動下,台北市買氣終於擺脫陰 霾、略微好轉,最新出爐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顯示,11月份已略為回 彈到3,428棟,月增5.3%。不過展望2011年全年,台北市買賣移轉棟 數可能勉強站上5萬棟大關,也將是7年來首次低於6萬棟,創下8年以 來最低量紀錄。

台北市昨(12)公布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428棟,月增173棟 、增幅約5.3%,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幅衰退34.1%。

另外,11月台北市中古屋的住宅均價方面,永慶房仲集團最新統計 ,目前每坪已跌破50萬元大關,約每坪49.9萬元;較上月下修每坪2 .1萬元,月跌4%。

整體來看,11月份台北市房市呈現「價跌量增」的格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雖然11月台北市買賣移轉 棟數回升,但還是低於今年2月;也是台北市連續第5個月,買賣交易 棟數低於4,000棟以下。

徐佳馨表示,台北市今年受到奢侈稅的衝擊,買賣移轉棟數可能勉 強達到5萬大關的水準,也可能將是7年來首次低於6萬棟,創下8年以 來新低量。

至於在各行政區方面,南港、內湖買賣移轉棟數成長較為明顯,分 別成長127.6%及37.5%。11月交易量月減率(量縮)前三名,依序 為大同區減45.45%、中山區減25.14%、萬華區24.37%。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奢侈稅、歐債危機加 上選前觀望潮,三大因素導致北市交易量持續量縮,預估12月買賣移 轉棟數落點3,300~3,500棟之間,明年1月14日總統大選後,選前不 確定因素消弭,交易量才有機會放大。

從北市12行政區交易量來看,11月交易量月減率(量縮)前三名, 依序為大同區減45.45%、中山區減25.14%、萬華區24.37%。

時報資訊
( 2011/12/1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陳欣文/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免費線上諮詢MSN : moneyhome6608@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