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政府昨(12)日宣布101年公告土地現值,高雄新光三越和 SOGO百貨商圈獲得八連霸,蟬聯地王寶座,區段地價每坪約100萬元 ,與100年相同,大統百貨五福商圈、以及大立百貨商圈則分別排名 第二名和第三名。

高雄市政府昨日召開101年公告土地現值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 會,地政局長謝福來表示,全市10,388個地價區段平均調漲額度約4 .05%,現行38個行政區中,以鼓山區調漲7.55%最高。

謝福來說,合併後的101年公告土地現值前三名,分別為第八次蟬 聯「地王」多年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商圈、大統百貨五福商圈及大立 百貨商圈。

其中最高區段地價坐落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毗鄰用地,位處於三多 三路、文橫三路口,其公告土地現值與100年相當,每坪約100萬元, 其次為大統百貨五福店附近的五福二路路線價,每坪約89.5萬元,第 三名為大立百貨商圈的五福三路路線價,每坪約89.1萬元。

謝福來指出,高雄市近年投入大量公共建設,除積極推動鐵路地下 化及輕軌環狀水岸線工程、持續推展多功能經貿園區、開發亞洲新灣 區的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 運中心及市立圖書總館等重大建設,因此,雖然今年台灣地區經濟成 長率雖較99年下滑,但是,高雄房地產市場仍然呈現溫和活絡景象, 而且,價格仍呈穩定成長。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的三 多商圈地王區域,目前幾乎沒有土地釋出,不過,根據最近由名發建 設購買A+1賣場土地的價格,也是在每坪100多萬元,「相當接近公告 現值」。

戴嘉聖表示,倒是位於三多商圈與排行第二名的大統百貨五福商圈 之間的中山路和文衡路口的建築用地,有一家在地建商以每坪130萬 元取得,準備興建大樓住宅產品。

他說,該區域的新建案也少之又少,只有五福商圈內的新堀江商店 街附近、由玉鎮建設公司推出的住宅案,每坪介於22萬元到26萬元之 間。

時報資訊
( 2011/12/1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免費線上諮詢MSN : moneyhome6608@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