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歐債、颱風與打房政策等干擾,台北市6月買賣移轉棟數僅3,684棟,較5月衰退6.07%,結束連4個月上漲格局,但表現仍為近1年來次高水準,中山區以653棟蟬聯成交王,中正區則以月增率高達75.82%榮登6月買氣王。

台北市地政局昨(2)日公布6月買賣移轉棟為3,684棟,較5月的3,922棟減少6.07%。

台灣房屋智庫副執行長劉怡蓉表示,一般產權過戶需30至45天,因此6月買賣移轉棟數反映出5月及4月下旬的買氣。

由於5月是報稅季節,在房市資金受到排擠下,加上歐債、政府打房政策等干擾,6月移轉動能呈現「量縮」情形。

就各區表現來看,中山區以653棟蟬聯成交王、月增率6.87%;其次為內湖區的427棟、大安區355棟。

中正區則以月增率高達75.82%成為6月買氣王。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中山區有許多坪數較小的套房、2房物件,在自住買盤、低總價、低單價當道下,成交量居北市之冠。

黃舒衛指出,中正區買氣暢旺,主因區域內捷運東門站將於9月通車,加上區域內有明星學區,以及捷運忠孝新生、古亭站周邊房市為傳統交易熱區,在多重加持下,月成交量站上269棟,回到奢侈稅前的水準。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資料顯示,北市6月中古屋平均房價每坪達54.5萬元,月增2.6%,6月房市呈現「價緩漲量微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實價登錄8月1日上路,預計新法上路前,房市可能會有投資方願意讓價脫手,有助7月買氣成長。

黃舒衛指出,8月實價登錄上路後,預計市場買盤將出現觀望心態,加上央行打房,若屋主過度樂觀未來房價,致使買方價格認知持續擴大,恐使成交量陷入新低潮,未來價格修正的機會勢必擴大。

  2012/07/03    
歐債、颱風、打炒房效應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