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景氣看回不回,吸引產業下游的房屋仲介業者搶當建商,一向 標榜為豪宅仲介商的大師房屋,在替營建公司代銷十幾年房子後,如 今也要自己當老闆蓋房子,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今年將在玉 成公園附近推出第一個自建案,預計6月可取得建照,7月可正式推出 ,預估總銷金額達20億元,這也將是大師房屋由仲介轉向建商的敲門 磚。

陳建慶表示,雖然政府有一連串的打房措施,但以大師房屋3、4月 的業績來看,交易量已回升到打房前的六至七成水準,比起1、2月的 二至三成,業績已明顯提升。陳建慶認為,每坪單價200萬元是豪宅 標準的門檻,但以目前市場實際成交有破200萬的個案其實不多,預 計不會超過十件,由於總價較高的豪宅屋主較為惜售,因此高價位產 品價格是回不去了。

陳建慶指出,在二年多前,大師開發在玉成公園附近取得270坪的 土地面積,原本打算配合附近460坪左右的都更案一起推案,但因為 爆發文林苑事件,目前公司對都更計畫不表樂觀,將單獨推出個案, 目前規劃為70至80坪的產品,預計6月可取得建照,7月可正式推出, 預估總銷金額達20億元。

大師房屋除了將由仲介轉向自行推案外,也將觸角伸向日本市場, 目前與日本東急與朗皋兩大不動產合作進行「前進東京」專案計畫, 雙方已簽屬合作備忘錄,將代銷大東京地區房地產。

陳建慶表示,東急與朗皋不動產以提供東京地區物件為主,由大師 房屋在台提供買方作說明會,此計畫已在今年1月就開始啟動,若有 成功案例後,將與東急與朗皋正式簽約合作。

時報資訊
( 2012/05/09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