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稱「地下金融」的民間借貸利率,連四個月原地踏步,顯示中央銀行利率裹足不前,加上市場資金寬鬆,讓民眾急調頭寸時,利率未有太大變化。

以台北市為例,最具代表性的遠期支票借款,也就是以交易性票據向企業及個人的借款,3月平均年息為24.6%,已經連續四個月持平,顯示央行維持貼放利率不動,民間借貸利率水準停滯。

央行數據顯示,3月台北市以融資性票據或信用借款方式向企業或個人借款的信用拆借,以及非金融機構廠商向員工借款的存放廠商,年息分別為26.64%和19.92%;其中,信用拆借利率較2月高出0.12個百分點,存放廠商則是持平不動。

同樣為遠期支票借款,北、中、南三區,以高雄市平均利率最高,3月年息為26.28%,與2月維持相同水準。 2012/04/24 11:36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