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0歲的營建股獲利「一哥」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對於選後 房市走勢,直言「沒有空窗期」,很快回歸基本面;對於勝選的總統 馬英九和未來的新執政團隊,他也直率指出,「要解決台北市高房價 的問題,就要先解決都更獎勵1坪換1坪的選舉支票!」 李文造快人快語、直話直說的個性,在營建上市櫃公司獨樹一格, 對於當選連任的總統馬英九和執政團隊,建言更直率。

李文造不諱言指出,「目前房價飆漲問題,都更政策得要負責!」 未來總統和行政院長還是不可避免要面對居住正義問題,要面對居住 正義,先要檢討都更政策的「1坪換1坪」獎勵措施。

李文造強調,都更獎勵措施提出可1坪換1坪,把老公寓炒高到每坪 動輒70萬、80萬元,使得旁邊新推出預售屋開到1坪100萬元,這樣有 過份嗎?很多已簽約的都更戶,最後都要求比照辦理,重新簽約,結 果都更案紛紛卡住。

李文造直言,「如果政府敢負責任,那就宣布取消這些根本作不到 的獎勵,回歸到母法,房價馬上回跌!」更何況30、40年前政府制定 容積率政策時,台北的都市計劃,根本負荷不了都更獎勵1倍的容積 。

李文造說,新執政團隊最好減少不當的政策、人為干預,讓房市回 歸市場機制;另外,他建議實價登錄後,應逐年提高印花稅、逐步進 行房地產稅制改革,居住正義可行,但絕非亂棒一揮,盲目打房。

時報資訊
( 2012/01/16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