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慶房屋指出,從各種與房價息息相關的經濟指標包含股價上漲、失業率下滑、經濟成長率提升、房租年增率上揚等數據研判,預料未來將有更多資金會接連湧入房市,尤其第1季股市高達12%的漲幅,更對房價產生明顯的激勵效用,其中房市火熱的高雄市及受惠於輕移民的新北市,第1季房市分別有4.4%及3.6%的漲幅,於九大都會區中分居前兩名,表現最為亮眼。推測第2季全台九大都會區中,僅宜蘭縣呈平盤整理外,其餘八大都會區房價均有微幅上升機會極大。

第1季房市受到歐美經濟疲弱與央行管控等利空重挫,再加上農曆年節致使交易天數縮減,使得全市場延續去(100)年第4季的慘淡氛圍,九大都會區持續維持量縮格局,其中,台北市、新北市交易量更比去年同期分別衰退52.2%及53.6%,衝擊程度最深。

雖然交易量能衰退,不過全台九大都會區第1季房價,在兩岸開放預期心理和屋主惜售的催化下,多數均呈現持平或小幅上揚的行情。永慶房屋分析,整體來說,上一季全台成屋市場表現可說是「價微漲量縮」。

黃舒衛認為,以近期市況來看,雖歐債問題未解,加上國內油電雙漲、證所稅課徵及實價課稅議題利空影響房市,但首購、換屋及置產型買方,進場意願都有提高現象,預期未來若無經濟或政策重大利空影響房市,第2季房市穩健成長機會頗大。由於兩岸經貿開放未來效益將逐步顯現,建議現階段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可趁近期價格盤整,把握時機進場。

鉅亨網
( 2012/05/09 12:45 鉅亨網 )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