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公布,2月國內36家發卡機構的總有效卡數約為2,089萬張, 比1月略減3萬張,同時簽帳金額新台幣1,302億元,較1月下滑202億 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解釋,1月適逢農曆過年屬消費旺季, 再加上2月天數較短,一來一往才會造成簽帳金額萎縮,若與去年2月 同期相比,則是成長166億元,顯示信用卡市場仍蓬勃發展。

以各別發卡機構來看,玉山銀行2月發行達5.4萬張卡最多,已連續 2個月成為「發卡王」,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也分別發出約3.7萬 張。據了解,主要是新卡上市帶動發卡量,包括玉山銀行的家樂福悠 遊聯名卡、國泰世華銀行的NBA悠遊聯名卡。

至於停卡數方面,以聯邦銀行的52,516張最多。聯邦銀行解釋,由 於旗下部分聯名卡與異業夥伴合作到期後未再續約,有些卡友不願轉 換新卡或其他卡別,停卡量才會有較多。

邱淑貞表示,信用卡循環信用餘額2月底約1,375億元,比1月減少 28億元;未到期分期付款餘額636億元,同樣比1月少19億元,且所有 發卡機構逾期帳款比率皆在3%以下。現金卡方面,截至今年2月底, 僅剩18家金融機構辦理,已動用額度的卡數為63萬張、放款金額401 億元。

時報資訊
( 2012/04/12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