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高雄房地產的質與量都發生變化,加上京城建設在日前 以每坪142.5萬元高價標得農16特區的土地,激化了去年底一度「暫 停呼吸」的高雄房地產市場,包括代銷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代銷 公會、以及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等三大業界龍頭,都一致看好未來 3到5年的高雄房市將「只會漲、不會跌」! 中華民國代銷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火冏)輝以高雄多功能經 貿園區的「一品花園」預售案為例指出,該案開價平均每坪30萬元, 總統大選和農曆春節之前潛銷時,雖然看屋者不少,但成交僅約15% ,但從春節假期開始,來人大幅增加,成交速度也明顯加快,在228 連假後,「該案已賣出50%左右」。

去年底曾經「暫停呼吸」的高雄房地產市場,農曆年之後,已嗅出 春天的氣息。到了228連續假期之後,更是「好得超級明顯」,高市 不動產代銷經紀商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某一售價中等的個案「一個 星期賣出11戶」。

在市況回春下,部分建商心想是不是售價偏低,正醞釀調高售價。

戴嘉聖指出,特別是京城建設在3月1日以每坪142.5萬天價標得農 16特區土地後,刺激消費者加速成交。

他說,民國103年陸續完工的高雄重大公共建設,包括高雄世貿會 展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 、以及輕軌捷運等,這些都是2、3年來可以預見的利多,因此形成高 雄房市的一股重大推力。

表現在中古屋方面,也是愈來愈樂觀,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會 理事長蔡松晏說,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2月 高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2,123棟,雖然比去年2月下跌11.73%,但 是,已經比今年1月的2,049棟,成長3.61%。

蔡松晏還利用出席高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公會大會時,向戴嘉聖表 達,希望爭取新成屋也可以交給仲介同業銷售,讓大家共享高雄房市 的榮景。

時報資訊
( 2012/03/06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