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昨(29)日發布「房價綜合趨勢分數」,表示依照「台灣 房屋未來事件交易所」調查,預估全台房價可能在今年第2季止跌回 升,而且上漲的機率可望從第1季的22.3%,提高至46.3%。

台灣房屋未來事件交易所預估去年第4季房價綜合趨勢分數時,認 為房價可能走跌,準確度達9成以上,提前2個月預知台灣房價趨勢; 當時台灣房屋也預估今年第1季房價走勢仍處於下跌趨勢,但跌幅已 比去年第4季減緩。

根據台灣房屋「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最新預估,台灣房價可能在今 年第2季止跌回升,上漲機率則提高至46.3%。

依營建署公布的「房價綜合趨勢分數」,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 邱太(火宣)表示,相較去年第3季的數據,去年第4季只有台南市房 價指數上漲2%,其他縣市及台灣整體調查地區的房價指數都下跌9% 以上,新北市房價指數甚至下跌17.6%、台北市的房價指數也下跌1 4.3%。

房屋仲介業者表示,目前成交量略好於總統大選前,但是房價相當 混亂,因賣方認為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賣方委託價有 上調趨勢,但買方認為奢侈稅對房市有一定影響,不願出高價,買賣 價差有加大趨勢。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表示,今年房市應會慢慢恢復較活絡 的交易氛圍,但因為奢侈稅效應還在,房市買賣量縮情況短期不易改 變,預估上半年住宅房市應仍會進入盤整階段,下半年住宅房市發展 則會優於上半年。

他指出,主要是因為今年第3季之後,政府房市政策將逐步落實, 加上101年生子潮的剛性需求湧現,自住客可望逐步回歸市場;商用 不動產市場發展也很看好,預期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依然硬挺。

即使如此,鄭國英認為,今年房價不會像前幾年出現大漲,而是呈 現持平盤整震盪的走勢,其中低總價小宅有機會冒出頭。

時報資訊
( 2012/03/01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