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大不易由來已久,但現在中南部都會區也出現「高房價」問 題!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預售屋房價愈來愈高貴,每坪躋身「百萬 俱樂部」的比重,已經突破27%、逼近3成大關;台中市一線豪宅房 價,建商開價也朝「坐7望8」邁進;高雄市頂級豪宅則叩關70萬元大 關,顯然三大都會區的房價,都攀向歷年最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仔仁昨(23)日指出,目前台北市預售屋和新成 屋市場,光是銷售中、且開價每坪超過100萬元大關者,就有43個個 案,占台北市總銷售中個案數158個的27.2%。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銷售中的預售與新成屋個案,開價 超過100萬元的個案,尤其集中在中山區、共10案,松江路「東西匯 」開出每坪135萬元、中山北路「遠雄富都」每坪180萬元、朱崙街「 達官苑」一坪160萬,毫不遜於首善之區大安區。

大安區則有9處名列「百萬俱樂部」豪宅案,最近敦化南路1段巷弄 內的某7樓電梯小套房案,就開出一坪170萬元的區段新高價,創下小 套房歷年天價;換言之,買1戶12坪的小套房,就要2,000萬元以上, 顯示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房價,已高不可攀。

另外,中正、內湖兩區的7個、信義、士林的4個,北投、南港各1 個豪宅案,也躋身「百萬俱樂部」。

倪子仁說,對一般的購屋客戶而言,豪宅對整體房市的影響並不大 ;惟有些建商跟著唱高調、盲目開價,則可能引發社會觀感欠佳,認 為是建商又在炒作房價。因此,倪子仁建議,建商在訂價上,應實事 求是,「不宜刻意拉高房價,才是王道。」

時報資訊
( 2012/02/24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免費諮詢電話:0800-055-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